Linkage.

這裡凜子。歡迎勾搭交流!
目前DRB一陣線 🌔本命
CP雜食,主🥂👔
獄都事變-斬島本命
微博 weibo.com/linkage0721

【雙艾/犬眼鏡】Coffee Time

×帝國初期雙艾、戀人設定?

×溫馨可愛又迷人(

×標題我真是無能為力了


艾伯李斯特對咖啡並沒有異於常人的執著。


儘管並不像某些高官貴人一樣對咖啡那麼喜好,幾乎要傾家蕩產去品味一杯好咖啡,但艾伯李斯特依然覺得自己在欣賞咖啡這一領域,還是能說上兩嘴的。畢竟要在那個圈子打交道,還是得有這樣高雅又無用的知識。


光滑的實木辦公桌上出現了一隻白瓷杯,悠然上升的白煙中傳來咖啡的香氣。艾伯李斯特抬頭只見自己的副官艾依查庫一臉得意地看著他,上揚的嘴角像是在期待自己喝下第一口之後,被驚艷的樣子。


太可惜了,什麼都不會發生。


艾伯李斯特的指頭勾住鍍金杯耳,拎到嘴邊呷了一口,溫度恰到好處的咖啡流入口腔中。


「怎麼樣,巴爾茲先生?」艾依查庫故作正經地將雙手放在背後,挺直了腰背,恭敬地問道。


「平均分之下吧。」艾伯李斯特放下杯子,不帶任何情緒地回了一句,隨後輕抿了抿嘴。


「你是在嫌棄什麼,不想喝就給我啊。」艾依查庫看起來有些懊惱,剛才畢恭畢敬的模樣一下子就消失了,轉而又露出像平時那種自由散漫模樣。


他不滿地盯著艾伯李斯特,後者只是心安理得地繼續喝著那杯咖啡。


「……你明明喝一口黑咖啡,臉就會扭曲。」艾伯李斯特笑了起來,放下了手中的白瓷杯。


「喂,那是小時候的事情了好嗎?」


「你的確也變了不少啊。」


艾依查庫沖泡的咖啡絕對不是難喝,相反來說,一個軍人能泡得出這樣品質的咖啡已經相當不錯了。只是艾伯李斯特在社交場合裡喝過太多好咖啡,在這樣的標準下,沒辦法將艾依查庫的技術評價為極好也是理所當然的。艾依查庫不知何時又坐在自己的桌子上,壓住了幾份文件。


艾伯李斯特歎了口氣。不過,總覺得這咖啡的味道令人非常懷念。


在佛雷斯特希爾的大宅裡面,每到下午便會傳來咖啡的香氣。和緩舒適的陽光落在庭院乾燥的草上,家教結束之後,艾伯李斯特總是望向走廊的窗戶,想著新種在庭院的樹苗什麼時候才會長高,高得能給二樓走廊添上陰影。


樓下傳來艾依查庫推著金屬餐車的滾輪聲,只是單調重複的聲音卻感覺到他的小心翼翼,這讓讓艾伯李斯特覺得有些不可思議。反正都是艾依查庫的父親所教的吧。此刻下樓的話,就會看到父親和母親坐在客廳享受著寧靜的午後,笑著等待自己加入其中。


艾依查庫也是那時候練就一手泡咖啡的本事吧,只是長期在戰場廝殺,可能早就不習慣做這些細活了。


「呃啊,黑咖啡有什麼好喝的?」艾依查庫顯然是喝了一口艾伯李斯特的咖啡,現在正皺起眉頭,表情也扭曲了。


「……唉。」艾伯李斯特縱使在歎氣,但嘴角卻蕩漾著少許笑意。多半是看到艾依查庫多年來的口味都沒有變,喝到苦澀的東西會露出那麼誇張的表情而感到有些欣慰吧。若是與過去的自己相遇的話,對方多半不會認出自己。在決心要拋下一切前進時候,艾伯李斯特就割捨了部分屬於自己的特色,不斷打磨重塑得更細緻的個性。


但如果艾依查庫還能保持一些過去的特色,也許是件好事吧。艾伯李斯特思索著在這件事上放棄理性,稍微容許感性控制思想吧。


艾依查庫還在喝自己喝過的咖啡,還是露出那種厭惡的臉。


「想接吻的話,不必用那麼含蓄的方式表達啊,羅斯巴爾德中尉。」艾伯李斯特難得有興致與他調笑,身體往後倚,落在椅背上。


「什麼啊?!」艾依查庫猛地放下杯子,確實自己喝的位置與艾伯李斯特的一樣,但他還是接著反駁:「要這麼做的話,我為什麼要費那麼大勁?」


「──你偶爾也會做出出人意表的事情,我只是這樣想而已。」


「被你這麼一說,完全沒驚喜了吧?」艾依查庫舔了舔沾滿咖啡苦澀的嘴唇,隔著手套以指腹磨蹭著艾伯李斯特的臉頰以及嘴角。


不過隨便吧,反正你也只是在虛張聲勢。


所以就這樣扳過臉頰,然後俯身垂首地親吻吧。艾依查庫這麼想著的同時合上了眼睛,近在咫尺的溫熱鼻息灑落在臉上,唇瓣準確無誤地落在此處。咖啡略帶苦澀的味道從舌尖傳來,這次艾依查庫終於沒有再皺起眉頭了。


Fin.//


黑咖啡我是喝不下的了(苦惱)


评论(2)
热度(17)